紫式部

爱好广泛,更新随缘。墙头多,关注之前各位麻烦看一下我写的同人,有些作品我真的不看你关注我我很尴尬的QAQ

乌鸦法庭

最近一段时间乌鸦法庭总是很热闹的,来打诉讼官司的动物一下子就多了起来。陪审团们因为有事情可做都开心的不得了。


  


  今天向法院起诉的是兔子夫妻,兔子夫妻的女儿小兔明明已经到了交配的年限但是迟迟不肯和灰狼交配。这可急坏了兔子夫妻,万般无奈之下兔子夫妻来到乌鸦法庭起诉自己的女儿。


  


  站在被告席上的小兔生得一副文文弱弱的样子,主法官鸭子实在搞不清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这么一个看上去很斯文很乖的兔子会忤逆她父母的意愿。


  


  “原告兔子夫妻请陈述一下你们的诉求。”


  


  “我们家世世代代都是严守规矩的兔子,谁知道小兔是被谁喂了迷魂汤迟迟不肯交配。一个到了年龄的兔子不肯交配是为什么呢?它一定是被谁给毒害了,我们家世世代代……”小兔妈妈一直在念叨着


  


  与絮絮叨叨的小兔妈妈相比小兔爸爸显得要强硬的多“母兔子最大的意义是什么?就是交配!不交配怎么产生新的兔子?没有生育,母兔子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再说了早一点生兔子,对母兔子的身体好!生的兔子多不容易得病!年轻兔就要听话!我们吃过的草比你走过的路还多!”


  


  由于这个案子是公开审理,母子夫妻刚一说完庭审现场听众席就炸了锅。母猪说是啊,是啊我们母的啊就最大的义务就是生崽子,不生崽子活着那还有什么意义?没有生过崽子的母的不是个完整的母的。螳螂说是啊,小兔完全不懂得体恤父母的养育之恩。要是我就早早的生崽儿让父母抱外孙子了。


  


  鸭子敲了敲审判锤示意肃静,鸭子问:“小兔,你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并不急于交配。”


  


  小兔话还没说完就被愤怒的兔爸爸打断了:“你一个母兔子能有什么事情做?你现在最大的事情就是赶紧跟灰狼交配,兔子的一生就那么短。再不交配就晚了!”


  


  小兔很无奈的看着自己的父亲:“爸爸,在我是一只母兔子之前。首先我是一只兔子,生而为兔我是个活生生的有着自己思想的兔子。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没有去看过阿眉山的日出也没有品尝过梨花山青草的芳香。”


  


  听着小兔的话,母猪很不以为然:“一个母的有那么大的志向做什么?有这时间不如多生它几头崽儿,子宫不拿它来生崽儿拿它做什么?你的子宫能跟你看日出日落品尝美食么?真是没见识。”


  


  “小兔,你都这么大了。还不交配生崽儿,以后你岁数越来越大可怎么办啊!你没听说吗,年轻的兔子是足球很多动物抢着要你,你大一些就是排球大家都避之而不及。你以后要是孤零零的一只兔子,我和你爸在那边可怎么能安心的闭上眼哟。”兔妈说着又开始哭


  


  “我会自己照顾自己的,两只兔子在一起讲究的是缘分和相处。我不想凑活过日子。”小兔回答


  


  “你老实说,你是不是有心仪的兔子了?”


  


  “被告兔子,你是不是有心仪的对象所以抗拒交配?”鸭子问


  


  “报告法官,没有。”


  


  “真的没有吗?”鸭子很怀疑,对家里安排的对象这么抗拒的兔子在外面怎么可能没有心仪的对象。不想跟灰狼交配小兔它外面一定有人。鸭子可是有很多年的办案经验,老道着呢。任其他动物编造什么样的谎言只要在它鸭子眼皮底下走一圈鸭子都能凭借它的慧眼看出一二。


  


  “报告法官,真的没有。我不觉得兔子到了交配的年龄就要交配。”


  


  “小兔你话不能这么说啊,到了什么年龄就应该去做什么事儿。”鸭子语重心长的教导着


  


  “森林的黄狗爷爷早就过了黄狗的平均寿命了吧?”小兔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老黄狗是活了很久了,怎么了么?希望它健康。”鸭子有点不明所以。小兔看了鸭子半天笑了笑:“没什么,突然想起来的。”


  


  “被告,与本案无关的事情不要提。我们的法庭是严肃的。”鸭子整了整衣服说到


  


  “知道了。”


  


  “灰狼有什么不好的?家里又好灰狼长得又好。”兔妈妈到现在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小兔死命的不同意和灰狼交配。


  


  “因为我是一只兔子而它”说到这小兔顿了顿“是一匹狼。这样还不明显吗?”


  


  “你在担忧什么呢?”兔妈妈觉得自己的女儿很是不可理喻“你要相信爱情的力量。灰狼会为了你改变的。我和你爸觉得灰狼人不错,你们很般配。”


  


  小兔觉得最不可理喻的是自己的父母:“灰狼之前的女朋友绵羊,被灰狼吃掉了,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还要我嫁给它?”


  “两夫妻之间搭伙过日子哪有不吵架的?生个崽子就好了。”


  “什么问题都推给生个崽子就能解决了吗?”小兔觉得不能有比这套言论更可笑的事情


  “一个公的,有了孩子自己的责任感就上来了。”


  “除非它自己想改否则指着有个崽子它就能变好,真是可笑。母猪它丈夫偷吃成瘾,母猪给它生了那么多崽子它丈夫有半点的责任感吗?”


  面对小兔的质疑,母猪第一个不乐意:“它虽然不着家,但是对我还是很好的。”


  “法官大人,我想要的不过是互相尊重。我尊重其他兔子交配结婚,也希望别的动物尊重我去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两个动物在一起互相尊重互相爱护这才是美丽的爱情,而不是凑活在一起过只是为了产生下一代。诚然动物想要存续必须繁殖,但是为了繁殖而繁殖是不是违背了当事动物的本身意愿?老黄狗为什么能长命百岁?”


  “小兔说这话太自私了,完全没有考虑过家里。这让小兔的家里怎么办哟,母兔子居然也想有自己的思想真是可怕,母兔子还得回归家庭,那才是正经。”螳螂评价道


  “陪审团你们有什么看法吗?”鸭子问


  “绞死它!绞死它!”乌鸦们的声音此起彼伏


  “做父母的哪有不爱护自己孩子的,你这样迟迟不交配让我们的脸往那里搁?你看公鸡他们家的小母鸡年纪轻轻就生了好几窝了,她爸妈在外面都扬眉吐气了。你再看看我们家,你这样我们可怎么出去见其他动物哦!”小兔妈那叫一个捶胸顿足痛心疾首


  “生崽子对你们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小兔一句话把兔子夫妻问的愣住了


  “生崽子是因为,因为……你不生崽子就不是个完整的。”


  “你们生崽子只是为了完成义务?只为了崽子是你们炫耀的资本?吹牛皮的谈资?你们为崽子所做的一切的一切只是为了你们的面子吗?你们爱的原来不是我,从来都不是我。你们爱的只是你们的面子。”说到这里小兔有些激动,委屈的落下泪来。


  看到自家女儿落泪兔子夫妻也是很不好受,但是理智马上占据了上风:“你得找个伴侣疼你爱你照顾你。”


  “我一个成年的兔子连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没有吗?


  


  “你这孩子怎的还顶撞父母了呢?作为一个兔子你要孝顺。”鸭子语重心长的教育小兔“你要早点成家了却父母的一桩心愿。否则根据森林法律的规定你就要被处死。”


  “绞死它!绞死它!哇哇哇!”乌鸦法庭的陪审员们群情激奋,一时之间庭审现场的场面极度混乱难以控制。好不容易才安抚下陪审团情绪的鸭子语重心长的跟小兔说道:“你看,现在群情这么激愤你就顺了你父母的意愿乖乖的和灰狼交配让你父母安心,也给陪审团一个交代。”


  鸭子没想到的是,自己这番推心置腹的话引起了小兔更大的反弹:“交待?我自己的生活为什么要跟你们这些无关动物一个交代?我一不偷二不抢活在这个世界上,你们这些动物真的关心我的婚恋问题为了我好吗?不,不是的。你们只不过想要看戏,你们的生活太过无聊总想找些东西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你们也想借此炫耀自己有多么好,多么明智。你们这样的动物简直虚伪至极!表面上希望和解但实际上呢?你们真的想要这场审判和解吗?不!你们才不想呢!你们想的是这场闹剧闹的越大越好闹的时间越久越好,早早结束的话你们的生活又该回到碌碌无为甚是无聊单调乏味中去了,你们只不过是想通过八卦展示你们存在的意义活着的价值,你们都是渣滓!渣滓!”


  “你!你!”鸭子一时之间被气的说不出话来“陪审团的决议呢?”


  “绞死它!绞死它!”陪审团高喊着


  “绞死它!绞死它!”母猪也是情绪高亢


  “绞死它!绞死它!”螳螂也随声附和着


  “绞死它!绞死它!”喧闹的声音充斥着乌鸦法庭的每一个角落,这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冲出的乌鸦法庭,回荡在整个森林之中久久不曾散去。


  绞死它,绞死它。


  绞死它!绞死它!


  绞死它


  天空依旧是灰蒙蒙的,似乎是要下起雨来。在这灰蒙蒙的天空中,这声音就如同积雨云般在天空停留,久久不曾散去。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