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式部

爱好广泛,更新随缘。墙头多,关注之前各位麻烦看一下我写的同人,有些作品我真的不看你关注我我很尴尬的QAQ

【震京】望

京城谁不知道镇远镖局的张总镖头的威名?你就是随便在街上找一个四五岁的小娃娃怕是都可以跟你说上那么一两句。比如说什么张总镖头大战平洛川啊,什么张总镖头义除罗天霸啊,张总镖头怒斩田船七啊……这些故事的真假……反正说书的都这么说的。

而你如果认识镖局的镖师们镖师们会告诉你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总镖头,至少……那什么大战平洛川啊,义除罗天霸啊,怒斩田船七啊也不知道谁跟的那些镖,反正他们没跟过。但是自家镖头的确跟其他镖局的镖头有点不一样“怎么说呢……反正别的镖头是干不出来什么吟诗作对抚琴独酌这种事情的,总镖头风雅着呢。每天早上练完功你就瞧着吧镖头一定是一个人沏壶茶坐树底下弹琴,那桌子据老吴说那可是上好的木料,那桌子上的蚊香……额,香炉里面的香听说也得好多钱。这风雅的事儿我们这帮五大三粗的镖师是干不了,不过你还别说镖头弹得琴还挺好听的,硬气的很可比翠月楼的那个什么……头牌……老王那个头牌叫什么来着……哦对对对,萍姑娘弹得好多了,我这个粗人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个少爷老爷听萍姑娘的琴那一个个摇头晃脑的啦,那么软的有什么可听的?没劲儿!不过我跟你说啊,每次我们镖头弹琴的时候都看得我们心惊肉跳的,倒不是镖头一脸严肃,我们镖头长得好着呢,你可以打听打听每天我们镖局请出去来给我们镖头说媒的有多少。就是怎么回事呢,我们镖头弹琴那一起手我的个乖乖,拿起手式我跟你说镖头碎砖用的就是那动作,那个琴也正经不少钱呢。我听说这个琴啊是镖头的相好送的,但是那个姑娘吧……唉,走的早啊,你看我们镖头就是为了她这么多年都不找,唉……”

对于之前的事情,张震从没说过什么,只是每年的八月十五的时候跑到十里外的桃花亭里喝闷酒,算起来也有十年了吧?

十年里,他不曾忘却那个人那个笑容那一个又一个瞬间,这么多年他总是不相信那个人不在了。张震抬眼望着一个方向好像下一秒那个熟悉的人就会出现一样。张震在内心深处总是觉得那个人是活着的,那个人一定活在这个尘世的某一个角落。他们总会再相见的。

“镖头,林老爷来了指明要找您,您见见?”

张元山是镖局的老客户了,这么些年托了张震运了不少的东西,这回亲自来了估计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

“林老板,您来啦”

“哎哟,兄弟,最近生意挺好啊”

“大家赏脸看得起兄弟,还不错。来来来,咱哥俩别在这站着了,进屋谈,张老哥最近有人给兄弟点茶叶,老哥赏脸尝尝?”

“兄弟客气客气”

亲自给老主顾沏了茶,张震准备切入正题:“不知道这回老哥哥准备运点什么呀?”

“兄弟,也没什么,就是我那闺女,你也知道,这不是出嫁了么,嫁的地方有点远,这路上吧……你看我就这么一个姑娘……”

“老哥哥您的意思是,让我把您姑娘安安全全的送到婆家?”

“啊,那倒不是,我那姑爷是入赘”

“那老哥哥的意思是?”

“兄弟,你我这么多年的兄弟我也不瞒你,老哥我一直有仇家,我这半截身子入土的人了倒是无所谓,但是如果我百年之后有人对我闺女不利我在九泉之下都不能安心”

“那老哥的意思是……”

“兄弟你听我说”

京城的张家也是个大户人家,但是姑娘出门子却很低调就是天刚亮的时候一台大红轿连带上那些个嫁妆悄悄的出了北京城。

一路上其实挺消停的,直到出城一天以后。

“跟了你们一路总可算是能动手了,此山是我开……也不是,就这样吧,此树……额……总之留下你们的银子和女人,哎呀,头儿你打我”

“各位弟兄,我们绝对没有为难你们的意思,弟兄们也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把轿子里的人留下,奇其余的银子什么的各位弟兄们拿着回家去吧”

“头儿,嫁妆里肯定好多钱,林爷说了……哎呀你又打我”

“闭嘴!各位兄弟,小弟没有动手的意思,大家都行个方便不然小弟只有得罪了”

这一仗打的……怎么说呢,除了“头儿”其他的这林爷找的这都是一群什么玩意儿?劫过道……好吧退一步打过架么?“头儿”的手都摸到轿子帘了,轿子里窜出一个人影,过招之间“头儿”还分心想了一下,这姑娘真膀,这是怎么吃的?

可是这姑娘的招式怎么感觉这么熟悉呢?过招之间这盖头可就被拽下来了“我的天!这姑娘长得真……姑娘你身手不错,就是长相……你要是个男的那一定很好看”

“你说什么呢!再说我们镖头我就把你小兄弟的手打折!”

看着自己这些个虾兵蟹将都被擒了自己又跟这“姑娘”打个平手索性就停了“原来姑娘名唤镖头啊”

“你们头儿是不是傻子?”镖局的白轮实在是受不了了

“我们头儿脑子有点不太好”

张震看着面前的人“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也不知道,他们都叫我傻子”傻子挠挠头腼腆的笑着

其实按理说这个气氛不应该这么放松但是……谁来告诉这些个化装成家丁的这些镖师和这些准备劫道的小喽啰现在面前这个情节是怎么回事????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张震试探性的问

“嗯……村里的牛婶说发现我的时候我全身是血,大夫说我活下来是老天爷不想让我死。我睁开眼睛的时候不知道我是谁从哪来,后来他们看我傻乎乎的就管我叫傻子。”

“那你的功夫哪来的?”

“这个我也不知道,好像我以前就会。”

“你跟那个林爷几年了?”

“没多久啊,他说帮他办了这件事就把手里扣着的我们村的粮食还我们,哎,你认识我?我叫什么名字啊?”

别看表面上张震非常冷静,其实心里非常震惊或者说是一种失而复得的狂喜。

他果然还活着!他果然还活着!

“你姓吴名京,是数一数二的的太极高手。我的好兄弟”

“吴京?”吴京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原来我叫吴京不叫傻子啊,嘿,吴京这个名儿真不赖挺好听的。”

“我兄弟怎么能是傻子?好兄弟,这些年苦了你了。弟兄们”

“在”众镖头一听怎么还有他们的事儿呢连忙应声

“弟兄们跟我去拿了那个什么林爷把他送到官府”

“啊?”

“赶紧的!”

“啊……”

“镖头姑娘,你们打他干嘛?”吴京问

“……叫我张震”

“哦,张姑娘”

“我是男的!”

“那你怎么穿新娘子的衣服啊?”

“你等我一会儿啊”说话间张震就奔着树林里去了不一会儿就换了正常的衣服出来

“张兄你挺精神的”

“好说”

“老刘,咱们镖头……见到这傻小子好像还挺高兴?”

“哪止是高兴啊,那就好像是走道上天上突然掉下个金元宝”刘镖师和王镖师偷偷的议论着

“吴京,把这衣服穿上做轿子里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我为什么要穿上这衣服啊?”吴京不明白

“先放在你身上你帮我保管着”

“哦,行”吴京点点头

“老刘,我觉得这小兄弟不是傻小子”

“那是?”

“小傻子啊!”

端林爷的老窝其实挺简单一事儿,就林爷手底下那些虾米,后来林爷跟官老爷交代之所以想劫张家其实也没啥大仇,就是前些年有一回去街上买猪肉林爷看上的一块猪肉被张家下人给买走了。因为这个“抢肉之仇”这些年林爷就一直想着找张家麻烦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等张震带着弟兄们回来的时候吴京果真是换了新娘子的衣服规规矩矩的坐在轿子里

张震一撩轿帘“没走啊”

吴京掀开了盖头“你不是说让我等在这里么?”

张震笑了笑“弟兄们,抬起轿子我们回去”

“你要带我去哪啊?”

“吴兄,我们回去我好好给你讲讲我们以前的故事。”

“哦,好,你可不能骗我”

“我永远不会骗你”

那天京城的很多人都看见有一顶大红的轿子抬进了镇远镖局有好事的打听出来的结果是镖头娶亲了。对于轿子里的人的来历那说法可就多了,最离谱的是那是武林盟主的女儿跟张镖头私定终身。对于这些传言张震不以为然的笑笑,嘴长在别人身上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自己只要这个眼前的人就好。

后来镖局隔壁开了个太极拳馆,有一个温文尔雅的人开馆授徒,据在里面过过招的人说那是个高手。这功夫都属于大宗师,跟武林上那些个高手的都不是一个层面上的。

后来的每年的八月十五张镖头还是每年都去桃花亭,不同的是现在的桃花亭充满了欢声笑语。

他终于等到你,桃花十里不如你。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