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式部

爱好广泛,更新随缘。墙头多,关注之前各位麻烦看一下我写的同人,有些作品我真的不看你关注我我很尴尬的QAQ

【古剑奇谭】凤迹录05

方如沁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这一堆指头陷入了莫名的烦躁和头疼,忧心琴川的治安?别闹了那是官府该头疼的事情,再一个……方如沁抬起头看着小灵子和百里屠苏正在奔走着四处布下法阵如果是妖作乱方如沁一点都不担心。

“襄铃姑娘布的阵法这么多你没问题么?”唐世镜一脸的担忧

“没有关系的,我不吃人的,他们这个法阵是针对那些妖怪的。我可是九尾天狐呢”

“襄铃姨姨,可是老先生讲的故事里面妖怪不是都吃人的么……”

“也不是呀,妖呢也是有修行的就好像人要修仙一样。修行其实很苦的,有人想走捷径就去吃人喽,精壮男子和闺中女子的心,小孩子的眼睛。这些人身上有清气尤其是小孩子,有的小孩子小时候可以看到你们看不见的东西这种小孩子的眼睛最好”

“呜……襄铃姨姨,我会很乖襄铃姨姨不要吃我”                                

“我不吃人的呀,我娘就是人呢。”

“哎?”方糖的眼睛睁的大大的“人可以和妖成亲吗?那我以后也要娶”

“娶什么娶,你才多大?你这孩子怎么什么都说”方如沁嗔怒道

“小糖,人和妖结合是不好的。我娘一生下我他们就分开了,我都没见过我娘,这次我出来就是来找我娘亲的,我就是想看看她,偷偷的看一眼就好,襄铃不会打扰她的生活的”

“襄铃,等……等小糖安全了我陪你出去找妈妈好不好?”方兰生突然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

“嗯……你出去见见世面也是好的。”

“什么什么?二姐我没听错吧?二姐你放我走啊?”

“与其我不准你偷偷跑出去,不如我主动一点放你出门”方如沁一脸你肚子里那二两油我知道的清清楚楚的脸

方兰生笑的一脸讨好“二姐最疼我了”

“二小姐……二小姐”方家的管家慌慌张张的跑进来

“方福怎么了慌慌张张的?”

“二小姐,王妈不见了。四下找过了哪里都没有”

“什么?”

今天上午,想起这件事的方如沁吩咐管家方福寻来王妈问问那蜡烛的事情,毕竟家里突然出来个这么个东西看着也晦气

听到王妈这两个字方糖脸色都变了,抱着方世镜的腿不停的发抖。方世镜连忙把儿子抱在怀里轻拍安抚“爹在这呢,不怕,不怕。”

“跟娘说,你看到了什么?”

“我……前些天……在花园里玩,后来……后来我看到一个穿的很漂亮的姐姐,我没见过哪个姐姐就跟着她想看清她的脸,后来她去了王妈的房间,我看见她给了王妈一个小瓶子就咻的一下消失了,然后……然后……”方糖显然是回忆到了最恐怖的部分“我看见……我看见王妈把小瓶子里的东西擦在脸上就像……就像娘擦的胭脂的那个颜色,然后……然后王妈的脸就……就变成了十几岁的大姐姐” 

看着不停地发抖的儿子方如沁这个心疼“不怕,娘在呢,有娘在没有人会伤害你” 

从听话的方式你很明显能看出来方家是谁当家“那……那我今天晚上要跟娘睡”

“好,今天晚上娘陪你睡”

虽然觉得·其实不是说这话的时候但是方兰生还是忍不住开口“姐夫……我怎么觉得咱们家这男子的地位……”

“……兰生,别说了。”

“二小姐,这两天外面还说……”

“说什么?”

“说……说琴川郊外有闹狐妖的,已经吃了好几个人了”

“吃人的狐妖?”襄铃念着这句话若有所思“刚才那一阵风……那里面的气息好像是狐的气息”

“屠苏,我们一会儿去郊外看看吧,怪吓人的”

“也好”

介于在琴川郊外看到了人指好吓人和可是我真的想看看到底怎么回事的选择上方兰生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后者。

其实吧,琴川郊外这地方还是不错的,风景很美。但是这美景在方兰生现在看来笼罩了一层阴森,方兰生走的很小心,生怕从哪飞出来一个妖精把他吃了。

一路都没什么发现直到行至河边,先感觉到不对劲的是襄铃

“好像有什么腐烂的味道,嗯……是那边”

顺着襄铃指的方向,一行人往西走去,一个人一动不动的趴在河边。

“是王妈的衣服”

方兰生正要往前走看了一眼百里屠苏,百里屠苏摇摇头“这里没有邪妖的气息”听到这句话

方兰生走上前去“王妈,王妈”

可是任凭方兰生怎么呼唤王妈一点反应都没有,也不知动作是不是大了点王妈翻了过来,眼睛睁的大大的,五官扭曲想必死前经历了相当大的痛苦。看到王妈的脸,众人倒抽一口冷气,小灵子一个箭步行至方兰生的身边扶住了他。襄铃吓得直接捂住了眼睛躲在了百里屠苏的身后。

那是一张……诡异的脸,王妈的脸分成两边,一边就如十七八岁的模样年轻貌美而另一边则是布满了褶皱的皮肤显示着她的真实年龄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方兰生喃喃的念着

百里屠苏皱着眉看着王妈手里的瓶子“方糖说的是这个?”

瓶子里弥漫着血的味道

“族里长老说过,有人以秘术杀死闺中少女将她的血液涂在脸上会让人的肌肤变得如同年方二八一样。想不到是真的”小灵子摇着头

“我们……我们先回去吧……”方兰生觉得自己都快吐了

百里屠苏看着方兰生刚想说什么,突然一回头“谁在那!”

树后有一抹蓝色的身影急速的逃走,只留下一个背影。似乎是个女人

见到那人跑走百里屠苏自然是追了过去,没有问话直接出剑,天墉城除了术法过人以外武学根基也是相当的深厚,几个回合下来虽然蓝衣女子也是不弱但依然略处下风。看着蓝衣女子的武器百里屠苏暗自思索:这姑娘出身南疆?

虽然在思索但并不耽误手中的剑,不一会儿就制服了蓝衣女子。

“说,你是何人”

“我?我叫风晴雪,你呢?”

百里屠苏被蓝衣女子如此直白吓住了

“百里屠苏”

“哦,苏苏”

“在下……额……算了”本来想反驳的百里屠苏不知怎么突然不想反驳了“刚才为什么跑?”

“因为你追过来了呀,婆婆说不要随随便便跟男人说话,要是淫贼怎么办?”看着风晴雪一脸认真的表情百里屠苏确定这不是在开玩笑突然感觉有点无力。

“在下……并不是淫贼……”

“你要不是淫贼的话,那淫贼长什么样的?”

不想回答一个问题有一个方法,被问的那个人抛出一个问题。被问到的人自然就会被吸引注意力之前的问题自然就被忽略了,就比如现在。

“风姑娘你是何时藏在树后的?”

“嗯……也没多久呀,我看见你们一群人围在那就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结果还没看清呢就被你发现了。”说到这风晴雪有些懊恼

百里屠苏点点头就往回走,好奇心旺盛的风晴雪自然是跟了上来。面对众人看着风晴雪的疑惑百里屠苏三言两语的解释了一下。

“咦?这是……”风晴雪拿着瓶子闻了闻“谁养的血邪蛊?”

“血蛊?”

“嗯,这是南疆的一个很远的部族的秘法。我还以为已经失传了呢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见到了。可是谁会养这么危险的东西?”

“危险?”

“嗯,这个血邪蛊跟别的血蛊不太一样。别的血蛊都是用养蛊人的血来培育蛊可是血邪蛊是用10名精壮男子的全部血液和十名出嫁前不幸死去的待字闺中少女的头来养这么蛊,一个少女的头里面养一个蛊,这些养了蛊的头泡在那十名男子的血液里,蛊虫以女子的脑子眼珠舌头为食,等长大了把它们放在瓶子里面找十个宿主,蛊虫在满足这十个人的愿望的同时也在吸取他们的精气,然后与吸纳的精气融合,最终融合的成功的才是最终的蛊虫。这个应该是没有融合成功被人取走了”

“那,取走了能干什么?”襄铃发问

“虽然这个蛊虫吸收不了这个人的精气而死掉,可是死掉的蛊虫就变成了一个充满着精气的东西,应该是施术者把这个蛊虫拿走去给其他蛊虫吃掉了”

“听着好恶心”

“小灵子你说的那个什么法术也有这一项么?”

小灵子摇摇头“这个我倒是没听说,可是如果这二十个人怨念很重又是另说。”

众人显然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小灵子继续解释着“蛊除了吸收他的养分也吸收着情感,那个仪式需要很强烈的人的情感,憎恨,恐惧,怨毒……这类的情感会让产生的东西更具威力”

“产生的东西?”

“具体会产生什么我也不知道,每次我问长老们都一脸讳莫如深的模样,只是说等我一千岁的时候再告诉我”小灵子扁了扁嘴“还有七百多年呢……”

看着面前这个只有十三四岁模样的小灵子方兰生选择了闭嘴。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