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式部

爱好广泛,更新随缘。墙头多,关注之前各位麻烦看一下我写的同人,有些作品我真的不看你关注我我很尴尬的QAQ

【古剑奇谭】凤迹录04

“不是因为小静……不是因为小静……”唐世镜就好像着了魔一样不停的念叨这句话

“当年你们村庄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有人故意为之,可怜那些人到死都认为只要杀了你们一切都会改变。凡人真是可笑。”小灵子话语间冷冷的仿佛他并不属于这个尘世

“那……小静……”

“抱歉,天降雷火,那小丫头……”

“不……别,别说了”唐世镜苍白着一张脸

“那个仪式……”小灵子思考着复述这件事的语气和字句“进行那个仪式之后,本来天谴是发生在两方的一方是村民一方是我族,但是我族不食荤腥所以始作俑者没有得逞”

“可……既然村子天罚已至,那就是说仪式只进行了一半没有完成,进行一半的仪式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呢?而现在这人指蜡烛是不是仪式的继续?”百里屠苏还是很会抓重点的

“这……我并不清楚,抱歉”小灵子隐约间露出了疲态

“恩公,倒是在下唐突了。我这就吩咐人给恩公准备上好的房间”

等几人在安排的房间睡下已经是很晚的事情了。

唐世镜看着房内的自己的妻儿,暗自握了握拳,这一回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到我的至亲,绝不。

第二天早上,方兰生起来的时候都日上三竿了。走到内院的花园听到有人的笑声,再仔细一看是方糖。

“小方糖,你怎么出来了?不在屋里呆着要是被你娘看见看她不吼你”坦白说对这个外甥还是很疼爱的。

“舅舅不告诉娘亲好不好嘛”

“我不会告诉二姐的放心。不过你在树下干嘛呢?”

论熊的话很多时候不太好界定到底是方兰生熊一点还是方糖熊一点,基于这点共识方糖最听他舅舅的话。

“襄铃姨姨,好了吗?”方糖抬头问着

襄铃的声音从重重树叶中传来,不一会儿襄铃从树上跳了下来,手里小心翼翼的捧着什么,方兰生凑过去一看原来是刚出生没几天的雏鸟

“这就是刚出生的小鸟哟,小糖要轻一点摸它哦,一会儿还得放上去呢,它还太小不能离开窝太久的”

方糖的眼里充满了好奇“舅舅你看,它好小哦。舅舅我以前是不是也这么小的?”

“是呀,你刚出生的时候小小的,抱在怀里就像个糯米团一样”

方糖摸着刚出生的小雏鸟动作很轻很轻“襄铃姨姨,把它放回去吧,等来年它是不是就会飞了?这样我们就能一起玩了”

襄铃刚把小雏鸟放进窝,也不知从哪儿刮来一阵妖风眼看着襄铃就要从树上掉下来。襄铃倒是没落在地上她落在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襄铃姑娘,有没有什么大碍?”接住她的人正是唐世镜

“没有没有”

“刚才是怎么回事?”感受到一股异动的百里屠苏和小灵子冲了过来,正撞上唐世镜抱着襄铃的这一幕一时之间好不尴尬。

“方糖你是不是不乖让襄铃姨姨上去拿什么东西了?”唐世镜故意板着脸问方糖

“我……哎?襄铃姨姨脚底下是什么啊?”

方糖不说还好,这时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都在襄铃脚下,唐世镜下意识抱起方糖就往屋里跑,百里屠苏变了脸色而那方兰生干脆直接晕了过去。

襄铃的脚下是很多很多的断掉的指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