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式部

爱好广泛,更新随缘。墙头多,关注之前各位麻烦看一下我写的同人,有些作品我真的不看你关注我我很尴尬的QAQ

【古剑奇谭】凤迹录01

琴川的茶馆里,熙熙攘攘。掌柜的也不知从哪儿寻来了一个说书先生,成效还不错茶楼每天座无虚席,掌柜的嘴眼看着就要咧到耳朵了。

方家的小少爷方兰生百无聊赖的坐在凳子上,手里拿了一把瓜子百无聊赖的嗑着。心说今天这说书先生来的还真慢啊。

正走神呢,有人跟他搭话“旁边有人么?”

“啊?”方兰生一抬头发现原来是一位黑衣服的少侠“没,没有。”

少侠点点头坐下了。

方兰生看着这位黑衣少侠觉得不像是来听书的正准备问问他,说书先生来了。

今天的故事其实挺简单的,以前有位书生在江都城郊邂逅了一名姑娘……

张生那日也不知怎么一时兴起决定去城郊转转,正漫无目的的走呢,迎面撞上一姑娘。

姑娘似乎是在找着什么一个没留神直接撞在了张生怀里。

“姑娘?”

“我……这……对不起”姑娘红了脸也给张生弄得很不好意思

“姑娘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不知在下可否助姑娘一臂之力?”张生为了避免尴尬连忙避开话题

“我在找一种黄色的花,上回我记得在路边看见过的,怎么就找不到了呢”姑娘有些小懊恼

“姑娘,我帮你找吧”张生不知道从哪就燃起一股男子气概

“真的吗?你真好”

姑娘这一句话反而把张生弄红了脸

两人一边找一边闲聊得知姑娘名叫薰华,不是本地人。她家乡的人以吃野味为生户户家里都有驯化的老虎而且她的家乡不但人人本事了得更难能可贵的是品质还不错好谦让并不与人争辩。

“想不到薰华姑娘的家乡竟人人是圣贤,想我江都地界繁华也是不能做到如此,真是惭愧惭愧”

“可是江都很有趣啊,有各种各样的人还有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

“薰华姑娘,别动”张生突然一脸严肃的说

“恩?”

“你头上有落叶”张生伸出手轻轻拂去薰华头上的落叶的时候不禁感慨薰华的头发真好,发色如墨滑如绸缎当然,这话张生也就在心里想想是万万不敢说的。他可不想被薰华当成登徒子。

直到月色初上两人却还是没有找到薰华说的那种小黄花。期间也看到过几株可薰华都摇头说不是。

“额……薰华姑娘”

“恩?”

“明日江都城内有花灯节,薰华姑娘,我们……我们一起逛花灯可好?”

张生看着薰华的眼睛里有兴奋之情可是,没想到薰华摇摇头“不行的……因为……”

夜风吹着树叶沙沙的响,薰华的话被揉碎在了风里。

就在同时,张生眼见着薰华的头发由黑变白,薰华整个人也慢慢的变的透明最终消逝在空气里。

说书先生一段说完转身下去喝水,方兰生正感慨着张生的奇遇呢发现身边的黑衣少侠已经准备走了“哎,你走什么?还有呢”方兰生以为黑衣少侠误以为结束了出言提醒。

谁知黑衣少侠根本没说话,扭身就走。方兰生这个气啊“你什么人啊!我好心提醒你你怎么连句话都没有啊!”说着追了出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