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式部

爱好广泛,更新随缘。墙头多,关注之前各位麻烦看一下我写的同人,有些作品我真的不看你关注我我很尴尬的QAQ

【古剑奇谭】 乐无异*襄铃 月相

青丘国的寻常一天,国内来了一个不寻常的外乡人。
这个外乡人很年轻。他一身素色长袍棕色的长发随意的束在脑后眼神中的温柔衬的整个人十分柔和。

这人进了青丘国也不吵闹只是四处走走看看,狐妖们并没见过这样的情况,按理说本就是精怪之体对这种事情应该见怪不怪了,但这个外乡人的出现依旧给一向静谧的青丘之国带来了阵阵涟漪。

“这位小哥哥,青丘女王有请,不知小哥哥可否赏光去王宫坐坐?”

正在小摊前摆弄小玩意的乐无异一抬头看见了一个体态丰盈的女子“既然是青丘国主相邀在下定当前往,劳烦姑娘指路。”淡淡的施之以礼,乐无异便随着这位女子去往青丘的王宫,留下了一干看热闹的小妖。

“看呀,看呀,他真好玩,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不盯着釉湖姐姐看得人”

“你以为所有都是色鬼啊?他们那句话叫什么……谦谦君子……什么什么的”

“这可是大有来头的,我活了六百多年还是第一次见。”

青丘国的议事厅,乐无异见到了青丘国的国主襄铃。

此时的襄铃已经长成娉婷的少女了,更因为百十来年的执政褪去了年少的稚嫩多了一份成熟和端庄。

“贵客到访有失远迎还望先生恕罪,不知先生此番来此因为何事?”

“在下偃师乐无异。偶然从友人那里得到一张地图上面记载着各地风情也正好走走看看,欣赏沿途风光。顺便传播些偃甲之术”

“既然如此,襄铃该是要好好的招待一下贵客了”

虽说青丘国地处偏远但该有的还全都有,襄铃虽说几百岁但按照他们九尾天狐的年纪却也还小只得以茶代酒“襄铃年纪尚幼不能饮酒先生勿怪”

“国主客气了,饮酒伤身。茶汤清洌也是好的。”

襄铃无异二人边吃边聊不觉间已茶过三巡,侍女端上来一盘肉包子,襄铃看见乐无异若有所思的眼神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两百年前,我还没来青丘的时候爱极了这肉包子,这么多年都没改这口味先生见笑了”

乐无异看着有些局促的襄铃温和的笑笑“无异只是想起了家中一只名叫肉包的馋猫罢了”

“先生家的猫儿叫肉包么?真是有趣的名字”

一提到肉包乐无异打开了话匣子,直到月上中天。

乐无异被侍女引着去客房休息,他答应了襄铃多留些时日讲讲他这些年的见闻也顺便在这教导些偃术。

“国主,他……这个样子……”釉湖欲言又止

“我年少的时候曾经随友人四处游历,本以为已经见的够多了没想到今日见他仍是不免好奇,他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传令下去不得揭破,先生对我们无害全国上下皆以礼相待不得无礼”

“是”

传说,人极为真爱之物常伴身边,时日一久感原主执念幻化成原主形态行事作风一如原主,名曰化灵。化灵多半是去完成原主未竟之心愿,完成之后化灵消散于天地之中。原主执念竟可令物化灵如此执念可叹可叹。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