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式部

爱好广泛,更新随缘。墙头多,关注之前各位麻烦看一下我写的同人,有些作品我真的不看你关注我我很尴尬的QAQ

【全职高手 】【高乔】化蝶

那是一个栀子花都开了的季节。微草的预备队里,人头攒动,进入预备队的少年们都无比的激动。说到底还是年轻人没几分钟紧张和不安就已褪去彼此交谈了起来。

“你好,我叫乔一帆,你呢?”少年笑着伸出了右手,这时候恰好一片阳光倾泻下来把少年的身躯撒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

“高……高英杰”高英杰有点紧张的伸出了左手。两只手轻轻的握在了一起。

就是在这样一个寻常的下午,两个寻常的少年寻常的相遇了。

除了日常的训练以外孩子们还是喜欢聚在一起聊天的

“一帆,你如果不来这里你会干什么呢?”高英杰坐在微草花园的台子上晃着腿问乔一帆

乔一帆想了一下“大概会一直念书然后进研究所干着和爸爸妈妈一样的职业吧?”

“哎?叔叔阿姨是研究人员啊?研究飞机坦克一类的?”高英杰说着比了个手势“或者那种咻的一下的导弹的那种吗?”

乔一帆笑笑“不是啦,哪有这么厉害,就是做实验啊。爸爸妈妈偶尔会拿着一些图纸回家弄的,上面画着好多好多我看不懂的图案。我小时候爸爸经常抱着我看指着那些图案对我说,你看这里,即使一个微小的差错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但是盲目的追求细节也可能会拖累大局。所以你要在树立大局观的前提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明白吗?我那个时候太小了根本听不懂我爸说的是什么意思,我妈就取笑我爸说‘这么点的孩子你说这么深奥的道理他能懂么’”

“那后来呢?后来你明白了么?”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生物课。老师留得作业是观察蝴蝶幼虫从幼年到成年的这个过程”

“一帆你说的好文艺……”

“呃……你先别动”

“怎么了?”高英杰不解

乔一帆从花坛里找了个不知道谁吃完了顺手扔花坛里的冰糕杆在高英杰的背后做着什么。这时的高英杰感觉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一……一帆……”

“行了”

高英杰转过头去看到一个小指大小的毛毛虫在冰糕杆上面欢快的蠕动着“哎呀!”高英杰吓的一下子跳了起来

“嗯……上回你挺害怕来着,我就想说的文艺一点你会不会就不怕了”

“嗯?上次?”

“咱们第一次到训练营的那天,有个毛毛虫不是落到一个小姑娘头上了么,那时候我看你有点怕怕的,就想你是不是也是很害怕这种东西”乔一帆倒是老实

“一帆你观察的好细致!可是……你,你不要说出去哦”毕竟是男孩子,觉得害怕虫子这个事情会比较丢脸也算正常

乔一帆像哄小孩一样摸摸高英杰的头“没事的,不怕的。偷偷告诉你我怕鬼哦。鬼故事什么的我从来都不敢听。”让别人知道你的小秘密会让人没有安全感可是如果你也知道那个人的小秘密就会安心的多,你说多奇怪。

“哎?那鬼片你也不敢看?”

乔一帆不好意思的笑笑“嗯……”

“那……你后来是怎么明白那个道理的?”

事实上,那次谈话并没有继续进行下去。因为紧接着他们就被通知要去训练室集合训练,而那天刚刚好是微草要选拔新鲜血液进入战队的日子。接下来的事情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那样。

乔一帆离开的那天,高英杰去花园里看过。那条毛毛虫早就没了踪影。也对,毛毛虫的生命比人类短太多太多了。

第十二届的全明星赛乔一帆情理之中的入选了。而这次正值荣耀运行十四周年,联盟大手笔的把以往的选手都请了回来当特邀嘉宾充当解说。这里面当然有叶修,林敬言,魏琛甚至连远在国外的吴雪峰都请了回来。

林敬言和吴雪峰还好说。魏琛和叶修的解说直让广大玩家直呼节操丧尽。#节操去哪儿#一度被刷上了话题榜。对此,两位当事人表示“呵呵你猜,呵呵你再猜。”

在团队赛里,也不知主办方是有心还是无意,乔一帆和高英杰被分在了同一组。阵鬼和魔道学者居然还能打出那样的配合,惊艳了所有人。后来在国际赛场上,代表中国队出征的两人把阵鬼和魔道学者的配合发挥到了极致,那种打法被命名为“Rogue”被广泛用于比赛当中而直到很多年之后,他们天衣无缝的配合仍被许多人当做经典打法津津乐道。当然,那都是之后的事情了此处略过不提。

休息室里,各家的队员们很放松的交谈着:张新杰和楚云秀在讨论鸭血粉丝汤放四分之一勺醋美味还是八分之一勺美味的问题;喻文州和肖时钦在讨论着带队的一些心得体验,方锐和林敬言在聊天,叶修和吴雪峰在叙旧,老魏拉着小卢说要给他讲解男人的世界这可把黄少天吓出一身冷汗刘小别在一旁笑的连腰都快直不起来了。

“我说,小乔啊”肖云看着乔一帆冷不丁的开口了“你可要时时牢记你是从我们微草出来的,没有微草哪有你的今天”

肖云的声音也不小,整个休息室都安静了。有的人就是这样,当他在你身边默默无闻甚至拖后腿的时候你鄙视的不行明着暗着欺负他而他发达了你又跟他说不要忘记本源。仿佛自己如同救世主一样解救了他即使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一屋子人齐刷刷的盯着王杰希看看他有什么反应,而此事时的王杰希两只眼睛大小都快一样了。手有些微微发抖。

“嗯,我真的很感谢在微草的时候我所经历的一那对我也是个历练。再说我在微草有一位好友虽然我们现在不在一个战队了但是我想这份友谊直到我退役的那天甚至退役以后都会存在”小高的右手不知道什么时候紧紧的握住了乔一帆的左手,乔一帆对着高英杰笑笑接着说“我也很感激叶修前辈和兴欣的大家。那是不输给任何战队的存在我们既是队友又是家人。我觉得很幸福,我现在做的还不够好,我……我会继续努力的。”

“这怎么有点像见家长啊……”戴妍琦小声的说

“小戴……”肖时钦觉得头有点疼

高英杰看着微笑着的乔一帆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栀子花开的时节,那个平淡无奇的那天,那个两个少年初次相遇的那个平凡的下午。

全明星赛结束回微草的那天,高英杰特地去了花园。在花园里高英杰发现了一枚茧。它团在一个并不起眼的角落安安静静的团在哪里,如果不是细心根本不会发现。会是当年那个毛毛虫的子孙吗?高英杰就那样的看着那枚小小的被白丝包裹着的茧。突然那茧动了一下,把高英杰吓了一跳。茧里面的幼虫不断的蠕动终于破茧而出,那是一个白底红色斑纹的蝴蝶,蝴蝶煽动着翅膀绕着高英杰转了一圈之后向南飞去,看着飞远的蝴蝶高英杰不知怎么脑海里就想到了一句歌词: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