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式部

爱好广泛,更新随缘。墙头多,关注之前各位麻烦看一下我写的同人,有些作品我真的不看你关注我我很尴尬的QAQ

【剑三】须臾5【策秀】葬

“云儿,等来年春天我们就成亲。我们的婚礼办在牙帐里,那时候啊……”

“嗯?为什么是牙帐?”

“你想啊,我与你的婚礼办在敌军的大营里多威风啊”

“我的婚礼才不要办的血淋淋的呢,多晦气呀”

“好好,你说什么都依你,都依你。”

这一年,唐暮云17岁,李沧海19岁。唐昭林15岁,叶书成17岁。

这年的七月十四,扬州的泰来酒楼。人声鼎沸,贺喜的声音不绝于耳。那满目的红纱昭示着酒楼正在办一桩喜事,这次办喜事的人家可是真真的大手笔。连泰来酒楼,门口的对联都改成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孝悌忠信礼义廉。也有不少有心人看着这幅对联心里泛起了嘀咕,但也只是嘀咕而已。没人去问也没人去提醒。不知主人家的意思贸贸然去说,让人当中下不来面子也是不好的。

 

扬州一角的某园内,穿着嫁衣的美娇娘喜气洋洋的在等待着。想象着他骑着高头大马迎娶自己的场景。认识了许久两人早已在月下许下了非你不娶和非你不嫁的誓言。那场景依稀还在耳边。

那个人,马上就要来了。马上就要来了。想到这,她不禁羞红了脸。

 

唐昭林径自走入了庭院,看着满目的红纱心里觉得有点堵得慌。院子里人来人往的,她显得不太起眼。

“哎哎哎,就是你”一身华服看上去像是管事的人叫住了唐昭林“我的小祖宗,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这闲逛呢?快把这喜服给新郎官送过去。”说着一把将装着喜服的盒子塞到了唐昭林手里“快去啊!哎,那边那个,灯笼歪了!”

看着火急火燎离开的管事。唐昭林扭头就往内远走。这一路也没什么人拦着她。事实上,大家都很忙。

行至房前,守在门边的家丁连拦都没拦直接挥手让她进去了。

房里那红纱帐刺疼了唐昭林的眼。

 

听到房门声响她问“是谁?”

“是我”

听到是那个熟悉的声音她几乎抑制不住自己的心绪“你来了?”

“是啊,我来了”

她正要说什么,却被他的食指抵住了唇“你,真的要与我携手一生吗?”

她有些娇羞的笑了“当然”

“那好,携手一生。我们说好了。”

 

唐昭林看了看屋子里的陈设,准备离开了。刚出房门,两边的家丁就拦住了她。唐昭林下意识的想动手。角落里冲出来个人“小林小林,都是自己人”

“你……你怎么来了?”唐昭林看着眼前的人感觉有些难以置信

“我能不来嘛!”方露露有些恼“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不跟我说?你真不够意思!这两个都是我师兄,李林若和李沐风。快一点我们从这边走,晚了就不好了。”

一行四人从侧门离开走到了一处小树林。方露露也不知从哪掏出了一个包袱“你穿这个衣服怎么成体统,来换上这个。你身上的这些破烂我帮你处理掉”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你给我闭嘴乖乖去做!”

看着真的动了怒的方露露唐昭林乖乖的照做了。换完衣服出来唐昭林问“你打算怎么处置?”

“该烧的烧,该扔的扔,剩下的拿去喂狗”李林若回答

“你们何必……”

“事已至此,还有什么何必不何必的?不要放在心上”

“我送你回唐门吧。”看着从树上跳下的叶书成,四个人都有些无语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方露露问

唐昭林点头默认了,伸手一把扶起摔在地上的叶书成“你这是何必呢”

“你又是何苦呢”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

 

“老爷,老爷不好了!”家丁慌忙不迭的跑入了泰来酒楼。

正在应酬的沐家老爷有些不高兴“德福,慌慌张张的成何体统!”

“老爷,云台小姐,云台小姐刚刚跟着庄里的琴师白墨先生私奔了!”

“什么?”沐老爷大惊“怎么没有拦住他们!”

“白墨先生在四处熏了软骨香,家丁们都昏睡了过去”

“哦?如果家丁们都昏睡了过去你又是怎么幸免的?”沐老爷的眼光冷的吓人

德福冷汗直流慌忙解释“小的……小的是被裴先生……弄醒的。白墨先生让我给您带话说……说……”

“说!”

“白墨先生说,云台小姐他就带走了。告知您一声让您放宽心。”

沐老爷气的浑身发抖“来人!来人!快把那个不孝女抓回来!”

“老爷,老爷不好了”又跑进来一名家丁

“姑爷……姑爷……”

“赶紧说!”

“姑爷死在房里了!”

沐老爷听到这个消息两眼一黑昏了过去。

后来,据沐府的小厮讲,官府本来是要来查的,可沐老爷觉得丢人花钱买通了官府以李军暴病身亡为由把李军草草埋了了事。

本来沐老爷是想通知天策府把李军的尸体拉回去的,可天策回话说这人我们不管你自行处理吧。没拜堂自然是入不了沐家的坟地到最后只能花钱往乱葬岗一拉。小厮说到这低声说:“拉出来的时候我们都看的真真的,这哪是暴病死啊,分明就是被人给杀了。也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大的仇。挖眼割舌剖心的……什么?你说凶手?我们老爷可不关心这个。死的不过是个没有倒插门成功的人。老爷现在想的都是怎么把小姐找回来再寻个人家。好不容易想着能傍上天策这个大门派谁知道小姐怎么还跟人私奔了……”

 

七秀坊。唐昭林慢慢的从自家姐姐的房里退了出来

“昭林妹子”

“我没事”听着房里唐暮云的一拜天地二拜高堂的自言自语唐昭林扶着门的手有些抖“主母罚我十年之内不得踏出唐家堡半步。今天是我最后一次来看姐姐了,以后……姐姐要劳烦你们照顾了。”

“昭林妹子你不用这么客气的。暮云变成这样……你也别太难过”林菲儿抹了抹泪

“从我进去开始,姐姐一直念叨着,姐姐还在想着嫁给他,连我都不认识了”

唐昭林看着屋子里穿着大红喜服独自一个人念叨着一拜天地二拜高堂的自家姐姐,屋里的红纱帐就如同一把刀狠狠的刺进了唐昭林的心。

唐昭林扭头向外走,唐暮云的声音从屋里传来“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