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式部

爱好广泛,更新随缘。墙头多,关注之前各位麻烦看一下我写的同人,有些作品我真的不看你关注我我很尴尬的QAQ

【古剑奇谭】凤迹录03

等方兰生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看着满天的星星方小公子的第一反应是:他们把我扔这了?真没义气!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怎么办。我会被长老们杀了的呜呜呜呜呜呜”方兰生听到了小灵子的哭声,原来没有被丢下啊

襄铃在一旁安慰他“小灵子没有关系的,人又不是你杀的,你就是咬了一下又没吃掉。长老们不会杀了你的”

“我们……要不要回我家慢慢说?你看外面月黑风高的,要是遇到吃人的妖精怎么办?”方兰生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像忘了他面前的两个人就是妖的事实。

琴川方家名胜很好,现任的当家方如沁出了名的乐善好施,方家家大业大眼红的也不是没有可是没有一个人敢来方家生事。想来生事?问过方家大姐了么?那在西域也是响当当的人物,还真别觉得方家大姐离得远,天知道方家大姐马帮的眼线都在哪里,差不多七八年前方家三小姐出嫁的时候遇到些山贼把方家三小姐掳了去准备敲一笔结果当天晚上山贼的寨子就被一窝端了,那山大王的脑袋上插了个有点特别的刀据说那是西域马帮来过的证明。自此之后再也没有敢来生事的。

“二姐,我回来了”方兰生刚踏入方家的门就觉得不对,家里的下人们怎么忙忙碌碌的?

“怎么回事?”方兰生急忙拉了一个人问

“少爷,小少爷高热不退一直在哭喊,今天来了个道长说小少爷被精魅附身了如今正在做法呢”

“道长?”方兰生转头跟屠苏说“你同行”

百里屠苏只是皱了皱眉,并未搭话。这时候小灵子倒是不哭了,悄悄的跟襄铃说“那个道长八成是骗人的,我感觉不到气息”

襄铃点点头“我也是”

要是平常方兰生绝对会问小灵子和襄铃为什么感觉不到,但是这时候他完全没有心思去想这些。急匆匆的到了后院看到香案之上香烛纸钱一个不少一个白胡子道士木剑上插了一张符嘴里念念有词“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四方妖孽还不现原形!”方兰生以前也看过道士招魂驱鬼按理说他这么一串念完了剑上的符纸应该化作灰烬的,可是眼前这符纸这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白胡子道长觉得奇怪又念了很多有的没的符纸仍然一点反应都没有,突然一阵风吹过香案上的烛台直接摔到了地上,这一摔不要紧蜡烛又裂开了,人的一节指头露了出来。方兰生还没等叫呢,这回是那白胡子老道两眼一翻昏了过去。外面顿时乱作一团这时候的小灵子和襄铃已经进了方家小少爷方糖的屋了,方糖是方如沁的儿子全家人的掌上明珠对方糖的宠爱程度与方兰生在方家的地位在伯仲之间。方糖躺在自己的床上冷汗直流嘴里不停的说着胡话这可让一贯儒雅的方家女婿唐世镜失了分寸。今天方如沁去佛寺求菩萨保佑自己自作主张的请来了一位自称很厉害的道士谁承想会变成现在这样。

小灵子凑近了看了看躺在床上的方糖“原来是这样啊,这就好办多了。给我一把纯银的匕首和一个碗”

唐世镜本来以为小灵子是家丁也没在意,听到小灵子的话直接就愣住了

“快一点啦,不然这小孩以后会变得傻傻的”

小灵子接过唐世镜的匕首愣了一下“咦?原来是你啊”

匕首割破了小灵子的手腕,小灵子以手为笔在方糖的全身花了很多看不懂的图案。又在眉心用碗里的血点了一下。掐诀念咒间方糖身上的血化作一道道金光,这金光似乎是有法力一般汇聚在刚才小灵子用血点的眉心中间拉扯出一团黑色的絮状物。那絮状物似是有生命一般随着金光的包裹不断的挣扎,最终化作一团烟消散在了金光之中。再观方糖气息平稳似乎之前的痛苦不存在一般。

“有凳子么?我头晕”

唐世镜一听这话连忙扶小灵子坐下。也是到了此时唐世镜才有心思好好看看刚才救了自己宝贝儿子姓名的人,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是你?原来你是仙人?”

“原来你长这么高了啊,真好”

襄铃问小灵子“他是谁?”

小灵子还没开口了方如沁冲进来了“唐世镜!你!”

看样子方家小姐正在气头上,一屋子的人选择了闭嘴。看到了脸色红润的宝贝儿子方如沁松了口气“门外那是怎么回事?”

见没人搭话方如沁开始点名“方兰生你说”

“我……二姐我刚回来我可什么都不知道你问姐夫”方兰生说完躲到了百里屠苏身后

对于自家相公方如沁就只剩下一个字“说”

“额……娘子,是这位恩公救了糖儿”唐世镜心一横决定忽略外面那个翻白眼的老道

方家二姐也是明事理的人一听小灵子救了自家儿子的命赶紧施以大礼“恩公在上请受如沁一拜”

吓得小灵子赶紧去扶“别别别,一点血而已没什么的。”

“恩公昔年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今日又救了犬子大恩大德这……”

“当年啊,当年我只是把你领出去而已。不算救人的”说到这小灵子想了想扭头问襄铃“你说我现在算不算救人?这样长老们会不会就不罚我了?”

“嗯,你救了他长老们一定不会罚你的”

“那个蜡烛是何人所买”百里屠苏直奔了主题

“蜡烛……这些小物事都是王妈采买的。这次的蜡烛里面是不是工人不小心所以……”

“做蜡烛怎么会把手指头做进去啦,这是个古老的祭祀”小灵子突然严肃了起来“你还记得当年我们是怎么遇见的么?当年的你只是祭祀的一环。可惜那人千算万算都不会想到他在我们族里安插的暗桩在你进山的前一天已经被揪出来处死了。”

“祭祀?”方如沁心中有疑却没有表现出来想着待无人之时找唐世镜问问

“所以……当年……当年不是……”唐世镜声音都变了

“我活了这么久真的没听说一个地方会因为一个凡人的出生而大旱的。当年你的推测对了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