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式部

爱好广泛,更新随缘。墙头多,关注之前各位麻烦看一下我写的同人,有些作品我真的不看你关注我我很尴尬的QAQ

【古剑1】凤迹录02

却说这方家小公子一路跟随黑衣少年行至城郊。这一路黑衣少年都没跟方兰生说过一句话,方兰生这个气啊子曰来而不往非礼也我这一路嘴都没停你好歹跟我说一句话啊!

黑衣少年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方兰生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这位少侠,说书讲的都是故事没有真的, 

见少年并不答话方兰生就急了“你说你这人怎么……”

“闭嘴”

方兰生正欲说些什么突然从一旁的树林里听到了有人说话的声音,听声音是一个少年和一个少女“呜呜呜呜呜呜,好感人呜呜呜呜呜呜呜,就这么没有了,薰华呜呜呜呜呜呜呜”

少女在安慰他“她们那一族就是那样的嘛,人和妖结合也不见得那么好的呀,我爹和我娘就是嘛。”

“谁?谁在那?”少年问

黑衣少侠瞥了一眼踩到一节树枝的方兰生走了出去“在下昆仑山天墉城百里屠苏”

少年听到天墉城这个名字露出的欣喜的神色拉着少女说道:“襄铃,襄铃,天墉城是清气汇聚之地,很适合修行的。”

被唤作襄铃的少女眨眨眼睛“那天墉城有没有肉包子?”

“应该……没……吧……”

“那襄铃才不去呢,小灵子你要去么?”

“我?我才不去呢我这次下山是想找一个人。以前他被我们山下的那些乡民抬到山上说做什么祭品?我们才不吃人呢……”小灵子还没说完就被方兰生打断了

“吃……吃人?”

“恩,对呀,有些妖为了求快是用吃人的方法的。”

另一边襄铃还给解释“像是什么小孩的眼睛啊,成年男子的心脏啊。因为小孩子的清气旺男子的精气旺嘛”

“好好修行不好么?吃人有什么好的?”

襄铃点头表示同意“是呀,我娘亲是人的呀,我吃人的话娘亲会骂襄铃的”

“不,等一等”从震惊中缓过来的方兰生觉得哪里不太对“你们……你们是妖?”

“对呀,有什么可惊讶的。修炼到一定程度可以化作人形啊。”小灵子不明白方兰生为什么这么激动

“少侠,妖……妖精……有……妖精啊!恶妖退散!”方兰生拿出了一串佛珠,见一点反应没有愣了一下

小灵子看了一眼那佛珠“这个可是好东西,你要好好带着。这个上面看着有数位高僧的气息,不是你们凡人随随便便就能得到的。这个辟邪很灵验的,那些个坏妖都不敢接近你的。”

“那……那……”可怜方家小公子话都说不利索了

“我和襄铃又不吃人这个当然对我们没有影响啦”小灵子白了方兰生一眼,从兜里掏出了一支蜡烛咬在了嘴里“襄铃你看,衔烛之龙~”

襄铃看着直乐“当心衔烛之龙把你抓到不周山啊呜一口吃掉你”

襄铃说完这句发现小灵子的脸色变了,忙说“我逗你的,怎么可能哪”

小灵子赶紧吐出咬在嘴里的蜡烛“完了完了我这算不算吃人啊,惨了惨了,要是让族里的长老知道了非扒了我的皮不可”

方兰生一个好奇拾起被小灵子吐出来的蜡烛左看右看“这也没什么奇怪的啊”

黑衣少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把抢去蜡烛掰开,蜡烛内里一个物体掉了出来。

方兰生看了啊呀一声昏了过去,那是一只人的指头。


评论